三月桂花香

星星生生不息

日不落05

第五章



  除夕夜,于文文跟着刘恋去了她家,刘恋家就在一幢老式居民楼里,这是她第一次来刘恋家,刘恋家并不大,但是更不失温暖

  

  

  “爸爸妈妈我们回来啦”刘恋早就跟父母打好招呼要带于文文回来过年,恋爸恋妈听到于文文过年都不能和家里人团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

  

  “文文来啦,真是个好看的小姑娘嘞”恋妈妈听见刘恋的声音从厨房出来,于文文见到这么热情的恋妈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立刻反应过来

  

  “啊,谢谢阿姨,给你们买了点水果”说着把手里的袋子递了出去

  

  “哎呦你这孩子,来就来嘛还带什么东西呀,你和恋恋先玩一会,饭马上就好”恋妈热情招呼着,于文文在从前的十余年里很少体会到这样的家庭氛围,多少有些不适应 刘恋看出来于文文的小心思

  

  “妈,你先去看看,我们洗个手我就去帮忙”刘恋说着就带着于文文进了卫生间

  

  

  刘恋用只有她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对于文文说“别紧张,我爸妈比较热情”

  

  “嗯……不然我晚上回去吧,我在太打扰你们了吧”于文文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

  

  “哪有除夕夜一个人跨年的道理呢,我爸妈肯定不会放你走”

  

  “那行吧”

  

  

  刘恋和于文文进了厨房准备打下手,却被赶了出来“你们两个快出去玩了,不要你们插手,恋恋,把你的零食拿给文文哦”恋爸一边把两个人赶出去一边还在嘱咐

  

  

  

  “两个小孩!开饭喽”恋妈的声音打断了正在打闹两人

  

  “来啦!我的天,妈你弄了这么多啊”刘恋看傻了

  

  “少废话了,快坐下吃饭啦”恋妈前半句还在调侃刘恋,后半句就招呼于文文赶快吃饭

  

  

  饭桌上,恋爸恋妈一直给于文文夹菜,没多一会于文文碗里就冒起了小山尖“谢谢叔叔阿姨,我自己夹就好”

  

  “好好,那你多吃鱼,你叔叔弄这个鱼可好吃了”恋妈还在嘱咐

  

  

  这样温馨的场景是于文文没经历过的,以往的过年要么就是爸妈不在身边,就像今年这样,要么就是一些商业酒会,从来没有过像这样的场景,更别提看春晚了

  

  

  饭后,春晚正好开始了,一家四口坐在电视前看春晚,快到十二点,于文文有些无聊,给刘恋递了个眼神,刘恋秒懂

  

  “爸妈,我们进屋玩了,玩困了直接睡了,不用等我们了”

  

  说完就拉着于文文进了屋子,到了只有她们两个人的世界,于文文放松了不少,斜靠在床头

  

  

  “谢谢你恋恋”

  

  “好好的说什么谢,咱俩之间还要说谢谢啊?”

  

  “不是啊,我以前从来没体会过这样过年,所以谢谢你让我体验一次这样的新年”

  

  刘恋愣了一下,对哦,于文文爸妈这么忙肯定没怎么过过一个像样的年

  

  “没事,以后随时可以来我家玩呐,只不过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我爸妈多热情刚你也看到了”

  

  

  

  

 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,窗外烟花四起,刘恋拉起于文文走到窗前,低头许愿

  

  于文文不解“为什么要许愿,又不是流星”

  

  “跟流星差不多的,你也许个愿?”

  

  于文文信服了刘恋的理由,也低下头许下了愿望

  

  “你许了什么愿”

  

  “不能说,说了就不灵了”于文文当然不肯说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她们的情感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近了,随着新年,伴着黎明,隐晦不清的情愫蔓延开来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